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副教授(副研究员)  
张晓晗
2020-08-17 00:01  

张晓晗

副研究员。

《经济社会史评论》责编。

主要研究方向:

英国及欧洲经济-社会史,历史教育理论与方法、西方教育史。

科研成果

1.参编《简明世界历史读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

2.参编《新编世界史话——思想文化卷》,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2008年。

3.《19世纪末以前英国基础教育教师收入初探》,《经济社会史评论》,2015-04-30

4.《英国中世纪以来大学教师收入来源浅析》,《历史教学(下半月刊)》,2014-11-16

5.《试析欧洲中世纪行会学徒制》(第二作者),《职教论坛》,2014-10-05

6.《社会捐赠与英国近代早期教师生活状况》 《历史教学》(下半月刊) 2012-06-16

7.《机遇•挑战•方向——“全国世界史学科建设座谈会”综述》(第一作者),《经济社会史评论》,2012-11-30

8.《“全国世界史学科建设”研讨会综述》(第一作者),《世界历史》2011年第6期。

9.《试析英国中世纪教师的资格与待遇》(第二作者),《历史教学》,2011年第2期。

10.《家庭教育:英国近代初等教育的催生剂》(第二作者),《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6期。

11.《印刷技术的普及:英国教育发展的技术保障》,《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0年第9期。

12.《牛津大学的财产权》,《经济-社会史评论》第四辑,2008年10月。

13.《假如你是一名信息时代的历史学科教师——与历史常规教学有机结合的职前培训尝试》,《2008年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教师论坛论文集》,2009年5月。

14《“中国世界中世纪史研究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述评》(第二作者),《历史教学》2004年12期。

15..《“世界历史博导论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年第4期。

16.《两个首都的比较:历史上的北京与哥本哈根》(翻译),《经济-社会史评论》第二辑,2006年。

17.《牛津大学的起源》(编译),《经济-社会史评论》第三辑,2007年6月。

18.《妇女与社会:1870年以来的传承与变迁》(编译),载侯建新主编:《经济-社会史:历史研究的新方向》,商务印书馆2002。

科研项目

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欧洲文明进程研究》(17卷),参编《欧洲民众教育进程研究》一卷。

参与现行的教育部统编教科书《义务教育世界历史》(九年级上册)的编校工作。

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剑桥古代史》《新编剑桥中世纪史》翻译工作。

《英国近代职业教育研究》,天津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0

《自愿捐助与近代英国教育发展》,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资助一般项目,2011

《近代英国教育捐赠研究》,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青年专项项目,2011

《英国早期家庭教育传统及其对现代教育制度的影响》,校青年基金项目,2002

《中学历史课程理念与方法》,学校课程建设开发项目,2007年。

《历史课程标准解读》网络课程建设,天津市教委网络课程建设项目(参与),2003年

《史学概论》网络课程建设,国家教育部网络课程建设项目(参与),2002年

主要课程

《历史教育学》、《计算机辅助历史教学》、《中学历史课程理念与方法》、《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运用》、《历史教学心理学》、《历史教育比较研究》、《世界近代史》(部分内容)、《西方教育史》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