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组织结构  
韩维宾
2020-08-03 18:55  

韩维宾

男,汉族,1967年生于山东安丘市,编审,民盟成员。

1983—1990年,就读南开大学哲学系本科及硕士研究生;1990—2014年,曾就职《天津教育学院学报》《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社,任常务副主编。2015年后任职《经济社会史评论》编辑部主任。

从事编辑出版工作30多年,先后在《吉首大学学报》《松辽学刊》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完成两项天津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主编多部学术文集和科普文集。曾获首届天津科技期刊优秀编辑(1999年)、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奖(2002年)等荣誉称号;《青少年科技博览》被评为“国家期刊方阵双百期刊”“华北地区十佳期刊”“北方地区十佳期刊”“天津市优秀期刊”;《经济社会史评论》2019年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21年入选CSSCI来源期刊,2022年获评AMI核心期刊。

主要编作成果:

1.《假的真不了——假象背后的科学真知》,天津教育出版社,2011年3月,主编。

2.天津市重点科普项目“《节能减排36计》创作汇编”(08KPXM01SY010),2008—2009年,项目统筹出版。

3.《对科普期刊两类作者的分析与对策》,《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02年。

4.《编辑活动的核心——编辑决策》,《吉首大学学报》(社科版)2001年第3期。

5. 《从科普期刊效益的两重性看两个效益的统一》,《期刊编辑论文集》,天津教育出版社,2001年。

6.《学报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矛盾的两重性》,《山东教育学院学报》1997年第1期。

7.《天津教育教学文集》,天津人民出版社,1996年12月,副主编。

8.《教育教学文论》,内蒙古大学出版社,1995年8月,副主编。

9.《实事求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中介》,《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1993年第4期。

10.《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哲学基础》,《武汉教育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92年第1期。

11.《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哲学成果》,《松辽学刊》1991年第3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