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学术活动  
欧洲文明研究院举行2021届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2021-11-12 15:06  

欧洲文明研究院2021届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于119日上午举行。南开大学杨栋梁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另有山东大学顾銮斋教授,我院刘景华教授、张乃和教授、徐滨教授和谷延方教授。世界史方向其他年级的研究生前往答辩会旁听学习。

参加答辩的同学为我院2015级世界史博士王家超,他的论文题目为《贵族土地权利与<大宪章>的产生》。答辩按照会议流程依次推进。王家超同学在自我陈述环节阐述了论文的研究思路和基本观点。答辩委员会各位专家以论文的研究内容为基础并兼顾相关知识,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考察性提问。评审老师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论文选题、研究思路、资料选取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这些问题和建议的提出不仅开拓了学生的思路,也为提升论文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经答辩委员会专家严格审阅和综合评议,答辩同学通过答辩。在全体师生的通力配合下,本次世界史博士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