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学术活动  
孙立田教授名师讲堂
2018-11-23 09:21  

2016年11月1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学术节以“返璞归典,融会贯通”为主题,旨在丰富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生活。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易志云老师、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孙立田老师、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肖立军老师以及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由老师。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张琛老师主持,全体研一同学及部分研二同学参加。

开幕式上肖立军教授首先就研究生导师思政立项的经验与感悟做了简明的发言,肖教授从课上引导,课后指导以及论文把关三方面一语道出我院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融入的诸多思考以及所倾注的大量心血。

紧接着播放的一组由我院研究生们拍摄的短片生动活泼的展示了同学们日常的学术生活,该视频也将开幕式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短片过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孙立田教授代表学院领导发言,孙教授亲切的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学人的三种素质,并带来了对我院研究生的两点希望,期待我院研究生养成学与思并重以及学与行结合的良好习惯,孙老师还对此次学术节致以了真诚的祝福。此外,学校研工部部长易志云老师也在百忙之中来到开幕式现场并做了精彩发言,易老师对我院的研究生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院研究生同学提出了今后应努力的方向,妙语连珠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易部长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第六届学术节开幕!

开幕式后,同学们迎来了本届学术节的第一场名师讲堂,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中国世界中世纪史研究会理事、秘书、天津市中学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孙立田教授向同学们做了题为《都铎王朝时期的圈地运动》的学术演讲。孙老师从“暴力圈地说”入手,报告主要涉及“暴力圈地说的由来、都铎王朝时期的圈地运动为何不普遍以及这一时期的圈地运动为何引人注目”三个方面,并由浅入深的做了细致的讲解,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同学们反响热烈,并就相关问题和老师一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