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科研立项  
侯建新教授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2021-10-28 08:45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立项名单,侯建新教授任首席专家的“中古中国与欧洲文明比较研究”获批立项。本课题是侯建新主持国家重大招标项目“欧洲文明进程研究”(2012年获批)结项之后,再度中标国家重大项目。经过10年不懈的努力,前一个重大招标项目的最终成果《欧洲文明进程》(16卷本)已经杀青,正在商务印书馆出版,并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计划。

“中古中国与欧洲文明比较研究”视野宏大,贯通中西。该课题的研究团队以欧洲文明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的骨干教师为基础,汇集欧洲史和中国史各领域专家,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国内外学术界普遍关注的热点,旨在打破中国史与世界史之间的学科壁垒;加深国人对欧洲文明的理解,同时彰显中华文明的世界历史地位,推动中国文明与欧洲文明间的比较和互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