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书评书讯  
书讯:哈全安-《土耳其通史(修订本)》
2021-10-12 16:21  

欧洲文明研究院教授哈全安所著《土耳其通史(修订版)》(ISBN9787552033274)已经于20214月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

 

 

内容提要:

土耳其位于欧亚大陆的连接处,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东西方文明在此融汇交流,积淀下深厚的文化。古代赫梯人的文化遗存和特洛伊战争的动人画卷,倾诉着安纳托利亚尘封的往事;古典建筑的残垣断壁,印证着地中海文明的历史。拜占庭帝国统治下的小亚细亚半岛,基督教曾风行千年之久;伴随着突厥人长驱西进的步伐,教堂的钟声逐渐远去,清真寺的宣礼声此起彼伏,小亚细亚半岛由此融入伊斯兰世界。奥斯曼帝国自14世纪初横空出世,雄踞于亚非欧大陆中央地带长达600余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飘摇风雨中,历史的车轮从伊斯坦布尔一路驶向安卡拉,帝国的背影渐行渐远。崭新的土耳其共和国蒸蒸日上,迎来现代化的长足发展,奏响了迈入21世纪的嘹亮乐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