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书评书讯  
书讯:《中世纪的模型:英格兰经济发展的历史与理论》中译本出版发行
2021-11-05 11:24  

出版社: 上海三联书店

著  者: 约翰·哈彻 马克·贝利

译  者: 许明杰、黄嘉欣

出版年: 20218

ISBN: 9787542672414

《中世纪的模型:英格兰经济发展的历史与理论》是对中世纪英国经济史理论的介绍性著作,主要涉及马克思主义、马尔萨斯主义与斯密主义三大模型,也论及制度、货币、排斥、混沌、路径依赖、后现代主义等理论。该书篇幅不大,内容精炼简洁,是中世纪经济社会史研究的极佳入门书和学术指南,对于从事其他地区或时段经济史研究的学者也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约翰·哈彻(John Hatcher):剑桥大学历史系荣休教授,现任《经济社会史评论》的学术顾问。他是英国中世纪经济社会史领域的权威学者之一,研究兴趣广泛,涉及人口史、黑死病、乡村与城市经济以及经济史理论等。

马克·贝利(Mark Bailey):东盎格利亚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期间师从约翰·哈彻教授,是英国中世纪经济社会史领域的著名学者,研究方向涉及黑死病的经济社会影响、中世纪后期英国农奴制的衰落等。

译者简介:

许明杰:剑桥大学历史学硕士、博士,师从约翰·哈彻教授。现为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英国皇家历史学会会员。研究方向为英国史与欧洲中世纪史。

黄嘉欣,复旦大学博士生,师从向荣教授。研究方向为英国中世纪经济社会史,曾在德国莱比锡大学与英国亚伯大学交流访学。

两位译者曾对哈彻教授进行专访,详情可见于《英国经济社会史的新趋势——剑桥大学约翰·哈彻尔教授访谈》(载《经济社会史评论》2020年第3期)。

目录  

中文版序

前言

第一章 方法与模型

第二章 人口与资源

第三章 阶级理论与财产关系

第四章 商业化、市场与技术

第五章 时空的重要性

第六章 传统超级模型之外

拓展阅读指南

索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