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书评书讯  
书讯:《家庭生活秘史》中译本出版发行
2022-07-19 11:43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4月

作者:迈克尔·麦基恩(Michael McKeon)

《家庭生活秘史》以英国文化为代表样本,探究公共-私人关系的现代理念如何在17、18世纪伴随家庭生活体系一道出现。

书中探讨了整个英国民众经验:“公共”的极处,是诸如与国家相对的公民社会的成型、契约思想的兴起,以及主义的退化;中间的经验领域,囊括个人的印刷出版、虚拟公众的概念化(社会、公众舆论及市场)、生产的资本化、家庭经济的式微,以及劳动性别分工的增长;“私人”的经验涉及婚姻、家庭、住所的私人化,以及女性特质、内在性、主体性和性的复杂糅合。

这部恢宏的综合性历史研究,构成了文学阐释与历史分析方法彼此借鉴与相互增色的范例。

作者简介

作者迈克尔·麦基恩(Michael McKeon),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英文系教授,校学术委员会成员,两届美国现代语言协会(MLA)执行委员会成员及MLA英国研究会指导委员会成员,当今18世纪英国研究领域。主要研究专著包括《英国复辟时期的政治与诗歌》(Politics and Poetry in Restoration England,哈佛大学出版社,1975年)、《英国小说的起源》(The Origins of the English Novel, 1600—1740,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1987年;中文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以及《家庭生活秘史》(The Secret History of Domesticity,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2005年),同时编撰出版了《小说理论:历史研究方式》(Theory of the Novel: A Historical Approach,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2000年)。

译者:胡振明,江西省南昌市人,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现执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18世纪英国小说研究学者与译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