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书评书讯  
书讯:《生产智慧:现代大学的兴起》中译本出版发行
2022-09-30 08:04  

作者

詹姆斯·阿克斯特尔(James Axtell)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22年8月)

译者

何本国

简介

本书追溯了大学从中世纪的欧洲发端,历经八百年演变,成为人类生产智慧的重要摇篮的过程。作者重点剖析了国际顶尖大学如何受到欧洲大陆影响,发展成为现代大学的普遍形式。他们的挫折、经验与挑战,比如尽可能多地利用各种资金来源,注重教学与研究之间的协同作用,延揽优秀的教员、学者和外国学生,着力于塑造“完整的人”而不仅仅是技术能力等,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有借鉴意义。

作者简介

詹姆斯·阿克斯特尔(James Axtell),历史学家,美国威廉与玛丽学院教授。研究兴趣集中于美国印第安人历史与高等教育历史,著有多部作品,包括《学园的愉悦》(The Pleasures of Academe)《伍德罗·威尔逊的教育遗产》(The Educational Legacy of Woodrow Wilson)以及《缔造普林斯顿大学》(The Making of Princeton University)。2004年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何本国,学术图书编辑,译有《明亮的泥土:颜料发明史》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