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书评书讯  
书讯:《本杰明行纪》
2022-11-07 09:39  

《本杰明行纪》

〔西〕本杰明著

李大伟译注

ISBN:978-7-100-20913-7

2022年8月出版

【内容简介】

该书是中世纪著名的犹太旅行家拉比•本杰明(Rabbi Benjamin)的行纪。12世纪,他游历了欧洲、亚洲和非洲。较为完整地记载了12世纪犹太人所生活的国家与地区与犹太人流散状态,记载了当时代欧、亚、非诸地著名历史事件以及大量有趣、真实的历史信息。是研究12世纪中后期,尤其是十字军东征时期,欧洲、亚洲与非洲诸地关系与商业贸易史极为详实、宝贵的文献史料。尤其是作者首次提到与印度的贸易,第一位明确地提到中国,并详细记述到达中国的海路行程,为研究此时中国与西方交流的重要文献。

【作者简介】

本杰明(Bejamin of Tudela,约1130—1173),生于西班牙图德拉,是一位中世纪的犹太人旅行者,他访问过欧洲,亚洲和非洲。12世纪,他对西亚的生动描绘比马可•波罗早了一百年。凭借广博的语言知识和受教经历,图德拉的本杰明成为中世纪地理和犹太历史上的重要人物。本杰明的旅行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不仅是对犹太人社区的描述,也是中世纪地理和民族志的可靠来源。一些现代史学家认为本杰明能够准确地描述中世纪的日常生活。他的行程原本是用希伯来语写成的,后来被翻译成拉丁语,又被翻译成欧洲主要的语言。它受到16世纪文艺复兴学者的重视。

【译者简介】

李大伟,清华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任教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方向为犹太史,熟悉英语和希伯来文。曾出版专著《宋元泉州与印度洋文明》(商务印书馆2015年版)、译著《旧世界的相遇》(杰瑞•H.本特利著,上海三联书店2015年版),发表论文多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