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书评书讯  
书讯:《中世纪的面孔》中译本出版发行
2022-11-14 11:05  

作者: [法]雅克·勒高夫主编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译者:申华明

出版年: 2022-8

ISBN: 9787100204903

【作者简介】

雅克•勒高夫(Jacques Le Goff,1924-2014),法国历史学家,专长中世纪史,尤其是12至13世纪。他是年鉴学派第三代代表人物之一,1972-1977年担任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他是“新史学”的主要人物之一。他认为中世纪本身是一个独立的文明,与希腊-罗马时代及现代有明显分别。勒高夫的著作有多种在中国翻译出版,《炼狱的诞生》(2021)、《圣路易》(2002,许明龙译)、《试谈另一个中世纪》(2014),《中世记的知识分子》、《钱袋与永生:中世纪的经济与宗教》等。

【译者简介】

申华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法语系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博士生。有多部译作出版,如《西方儿童史》《西方青年史》《档案之魅》《法国大革命批判辞典2·人物卷》等。

内容简介

享有盛名的中世纪史家雅克•勒高夫,领衔知名历史学家团队,选择并勾勒生活于4-15世纪的112个著名人物的形象,以人物小传配合同时代相关艺术资料(绘画、雕塑等)的方式,带领读者从内部探索这个极具创造力的历史时期。无论是影响至今的前行者,譬如查理曼、圣奥古斯丁、哥伦布、马可•波罗,还是后人不曾在中世纪史中给予关注的女性与虚拟人物,如圣女贞德、亚瑟王、侠盗罗宾汉,都在这部令人惊艳称绝的作品中一一登场。这些历史人物在这里是作为证人和历史记忆,揭示了一个与传统认为的、蒙昧的中世纪形象相去甚远的面貌。

他们的生动面孔是代表中世纪的面孔,他们塑造了中世纪的面貌。

该书还附有地图、年表和参考书目。

04c92e3102dc6ae9864b213fc98a10c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