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书评书讯  
书讯:《乡土中国》精编精校本
2023-02-18 11:36  

费孝通著

商务印书馆

2022年9月出版

ISBN:978-7-100-21557-2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的代表作,也是中国社会学研究的经典之作。该书取自费先生20世纪40年代后期所讲授的“乡村社会学”一课的思考和素材,及之后连载于《世纪评论》的系列文章,结集成书。作者着眼于中国基层传统社会的组织关系与社会互动,探讨乡土社会的特质与体系,进而帮助我们去理解具体的中国社会。

【作者简介】

费孝通(1910—2005),江苏吴江人,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曾任教于云南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学院、北京大学,以中国农民、农业和农村为主要研究对象。代表作有《江村经济》《乡土中国》《乡土重建》《生育制度》《小城镇 大问题》《中华民族的多元一体格局》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