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工具与方法  
我院购买西文过刊数据库JSTOR简介
2021-07-01 16:01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始于美仑基金会的数字典藏计划,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于1995年8月成立。该机构有鉴于期刊订费高涨,及过期期刊对于图书馆所造成经费及存放空间等问题,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以节省空间,同时提供资料检索的功能,有效提高使用的便利性。

  JSTOR全文数据库以收录过期西文期刊为任务和目标,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卷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过刊库中的“最新期刊”多为三至五年前的期刊,这与一般定义的最新出版的期刊不同,两者之间有一段固定的时间间隔,称为推迟间隔(Moving Wall)。期刊来源来自于海外权威出版社以及知名高校学府出版社,凡收录进JSTOR平台之期刊皆是经过筛选,以确保提供给使用者更高的参考价值。

  我院自2012年利用世界史学科建设专项经费订购JSTOR人文社科七大主题资源,详见下表:

人文社科主题一

此专辑建立于1997年,为JSTOR第一个推出的专辑,收录经济、历史、政治科学、社会学以及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重要期刊。此外,还包含了部份与基础科学相关的领域如生态学、数学和统计学等

人文社科主题二

JSTOR的第二个社会主题的数据库,除加强Arts & Sciences I Collection中所涵盖的历史、经济、亚洲学等主题外,增加了古典文学、考古学、非洲研究、拉丁美洲研究、中东研究等新主题的期刊。

人文社科主题三

人文社会主题方面的第三个数据库,收录主题包括语言学、文学、音乐、艺术和建筑学历史和研究,还将涉及电影、民间传说、表演艺术及宗教等学科、女权主义和妇女研究领域。

人文社科主题四

此专辑专注于商业经济、教育、法律专业主题的期刊收录。另外亦包含心理学,公共政策和管理。

人文社科主题五

人文社会主题方面的第五个数据库,收录许多重要的文学的评论及重要的历史期刊。同时也包含了人文艺术科学方面的核心期刊,收录包含:哲学、历史、古典文学、宗教、艺术及艺术史、语言和文学等学科领域。

人文社科主题六

人文社会主题方面的第六个数据库,延伸JSTOR收录的学科领域,包含经济、教育、语言学、政治学与区域研究。且此精选囊括的期刊更为国际化。JSTOR在商学理论、广告与风险管理领域的内容更加多样化,网罗世界知名机构如国家经济研究署(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世界银行(WB)和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出版之刊物。

人文社科主题七

人文社会主题七(原人文社会主题补充集)为对ASIASIV人文社会主题的补充。其主题主要涵盖历史,政治学,社会学,艺术和艺术史,语言和文学。此外,这个专辑亦收录了最多的卫生政策相关主题期刊,及来自超过15个国家的国际出版品

  JSTOR全文数据库资源涵盖涵盖历史,政治学,经济,语言和文学,艺术等多个学科丰富资源,为实现资源充分利用,我院特将数据库连接共享至校图书馆电子数据库专栏,为全校师生科研教学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