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工具与方法  
我院购买西文数据库EEBO简介
2021-07-01 10:38  

年限范围:现存的1473-1700年之间英语世界出版物的资料。截止2006年底,EEBO数据库收录约101,220种出版物  

文献类型:全文数据库   图书

数据库简介:

Early English Book,简称EEBO,数据库是由密歇根大学、牛津大学和ProQuest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公司合作开发并于1999年推出的在线全文数据库。是一个旨在再现1473年-1700年间英国及其殖民地所有纸本出版物、以及这一时期世界上其他地区的纸本英文出版物的项目。

目前,EEBO项目还没有全部完成,截止2006年底,EEBO数据库收录约101,220种出版物,计划全部完成时收录135,000种著作,包含超过2250万页纸的信息。

EEBO数据库资料的类型是Image全文图像,它包括许多知名作家的著作,例如莎士比亚(Shakespeare)、马洛礼(Malory)、斯宾塞(Spencer)、培根(Bacon)、莫尔(Moore)、伊拉斯漠(Erasmus)、鲍尔(Bauer)、牛顿(Newton)、伽利略(Galileo)。除了收录那个时期大量的文学资料以外,该数据库还包括许多历史资料,例如皇家条例及布告、军事、宗教和其他公共文件;年鉴、练习曲、年历、大幅印刷品、经书、单行本、公告及其它的原始资料。 EEBO数据库覆盖了历史、英语文学、宗教、音乐、美术、物理学、妇女问题等诸多领域。

 为满足科研需求,我院自2015年起利用世界史学科建设专项经费购置EEBO数据库。因该数据库内容可惠及法律、经济、管理、 艺术、语言、文学、体育、 历史、 哲学、 教育、心理学、 政治等多个学科,我院特将此数据库共享在校图书馆电子数据库网页,实现资源共享,扩大该数据库的服务范围,使更多学科能从中受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