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讲师(助研)  
刘英奇
2023-06-05 15:27  

刘英奇

个人简介:

刘英奇,1980年生,辽宁省本溪市人,现为欧洲文明研究院讲师

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兴文楼C区304室

电子邮件:yqliu1980@gmail.com

教育经历:

2004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获世界史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获世界史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英国史、近代以来欧洲的战争与宣传

近代以来,战争在欧洲各国国内政局的发展和国家间力量消长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战争的胜败不止取决于战场,宣传和舆论动员能力也是影响战局、改变国际力量对比的重要因素,英国尤其精于此道,本人现在所做的研究就是探讨宣传在战争中的作用。

担任课程:

专业英语(听说)

主要科研成果:

1.《一战期间英国出版审查与联合报业战事报道》,发表于《经济社会史评论》,2023年第1期。

2.《1943年天津法租界的“收回”——以中法档案为基础史料的考察》,发表于《历史教学》,2019年11月下半月刊。

3.《我们为什么对德宣战——一战中英国的反德宣传》,发表于《历史教学》,2017年12月下半月刊。

4.《以自由为名——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对美宣传》,发表于《历史教学》,2015年5月下半月刊。

5.《英国报界在克里米亚战争中的宣传》,发表于《社会科学家》,2015年第3期。

6.《一战前英国工党和平外交路线的形成》,发表于《南开学报》,2013年12月刊。

7.天津社科联主编《天津社会科学年鉴》世界史部分,2013-2018

8.马世力主编《用年表》

承担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世纪英国的对外宣传策略”(进行中);

2.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英国报界与政府关系研究

学术会议:

1.2018年11月10-11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举办的“世纪回眸——多重维度下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学术研讨会上,宣读了论文《北岩报团在阿斯奎斯政府垮台中的作用》

2.2018年10月27-28日,在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承办的年会上,宣读了论文《英国工党在英苏建交中的作用》一文

3.2017年12月9-1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中国英国史学会年会上,宣读了论文《一战期间英国历史学家对战时宣传的参与》

4.2017年10月21-22日,在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承办的中国世界近代史研究会年会上,宣读了论文《我们为什么对德宣战——一战期间英国反德宣传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