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讲师(助研)  
王元天
2023-10-07 16:00  

undefined

王元天

欧洲文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教育经历

2010年获北京大学历史学学士(中国北方民族史方向)

2012年获澳门大学历史学硕士(佛教艺术史方向)

2017年获南京大学世界史博士(英国史方向) 

研究方向

长18世纪的英国土地问题

联系方式:

grant87k@tjnu.edu.cn

科研成果

 (一)论文

1.《近代英国土地私有与公用需求矛盾发展略论》,《山东社会科学》2016年第5期;

2.《英国历史上公簿持有地的消亡历程》,《山东社会科学》2019年第4期。

3.《欧洲文明内核之全景式探寻》(第二作者),《经济社会史评论》2021年第1期。

4.《近代英国的土地家族化现象及其成因》,《史学月刊》2022年第5期。

(二)书评

1.《雾都伦敦的启示》,《城市中国》087期,20203月。

2.1381年的“血夏”:纪一场远距离的农民起义》,《甲骨文》公众号,20208月。

荣誉称号

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2018年,天津)

科研项目

《社会转型时期英国对土地产权发展道路的探索》,2019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9CSS014),独立在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