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课程设置  
世界史一级学科(0603)博士研究生课程设置方案
2020-08-11 13:26  

课程设置和教学进度按三年基准学制安排。课程体系分为必修课程、选修课程与补修课程三大类。

其中,

必修课程包括公共必修课、一级学科基础课、二级学科专业必修课;

选修课程包括专业选修课和跨学科选修课;

补修课程则是针对非历史专业的跨学科或同等学力学生而设置,非历史专业的跨学科或同等学力学生在入学后第一学年,须补修世界史学科相应的学科方向硕士生必修课程3-4门,并获得合格及以上成绩,不计入总学分。

说明:

1.选修课程包括学科方向专业选修课、跨学科选修课,不少于4学分。其中:学科 方向专业选修课(修读1门以上,不少于2学分);跨学科选修课(修读1门以上,不少于2学分)。要求学科方向专业选修课程开设不少于2门,除满足本学科方向博士研究生选修要求之外,原则上均可供全校博士研究生选修。

2.研究生院开设的公共选修课可作为跨学科选修,体育类课程每人只得选1门计算学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