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公告  
我院师生参加世界中世纪史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
2021-11-13 11:14  

    中国世界中世纪史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于103031日在厦门召开,会议由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世界中世纪史专业委员会和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联合举办。我院刘景华教授、任世江编审、赵文君副教授、刘雪飞副教授与部分研究生参会。

担任世界中世纪史研究会理事长的刘景华教授在开幕式致辞,并作《世界中世纪史研究与时偕行》的主题报告。任世江编审主持了首日会议的主题报告。在分组讨论中,赵文君副教授担任30日下午第二组讨论的主持人,刘雪飞副教授作了题为《体制杂糅与等级调整——中世纪早期勃艮第王国族群融合探微》发言,我院研究生也分别以中世纪佛罗伦萨的发展、森林巡回法庭、农学家阿瑟·杨与华盛顿的书信往来等为主题作了汇报。

中国中世纪史研究会汇集了世界中世纪史领域的主要专家和学者,欧研院师生积极与会,较好地向国内同仁展示了本院的学术关切,也收获颇丰,在推动欧研院世界中世纪史学科的发展和研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景华教授在开幕式致辞

参会的我院师生与校友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