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侯建新教授为两院研究生作题为《欧洲文明通论》的学术讲座
2021-11-18 08:47  

2021114日,欧洲文明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博学审问,求是致用”第十届学术节开幕。开幕式之后,天津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欧洲文明研究院院长侯建新教授,为研究生学子带来本次学术节首场讲座暨“绩学讲坛”首讲——《欧洲文明通论》。

侯老师由“文明”之概念入手,引领参会者思考欧洲文明的缘起、特征,高度精炼概括了欧洲文明作为一个次生文明所具有的诸多独特性,阐发了欧洲文明的时空概念、欧洲封建制的产生、欧洲早期经济社会框架以及欧洲文明确立等问题的独到见解,并讲述了许多受学界热议的前沿话题。

该讲座思想和学术含量极高,深入浅出,见微知著,被称为一节课讲通欧洲文明史。侯老师的讲座内容,引起与会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吸引了诸多其他学院的研究生同学慕名到场聆听。同学们积极向先生提出自己的问题,侯建新院长亦一一细致耐心地予以了解答,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

本次讲座激发了全学院研究生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参与兴趣,有助于同学们培育正确史观、问题意识,以及科学研究独立思考的专业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