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侯建新教授主持的《欧洲文明进程》(16卷本)荣获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2022-04-14 20:23  

日前,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我校资深教授侯建新主持的《欧洲文明进程》(16卷本)成功入选,正由商务印书馆编辑出版。该项目于2018年还被列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计划。

《欧洲文明进程》(16卷本)是侯建新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成果结晶,也是中国学者撰写的第一部多卷本欧洲文明研究著作,通过不同侧面丰富和加深国人对欧洲文明的总体认知。该课题于2008年启动,2012年被正式批准为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2019年顺利结项,前后历时十余年。该项目科研团队以天津师范大学欧洲文明研究院为依托,汇集了国内外12个高校和学术机构的力量,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河北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主要成员均为欧洲史研究不同领域的优秀学者。

据悉,本年度国家出版基金共有1500多个项目参与申报,498个项目荣获资助。国家出版基金于2007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代表了当前我国出版领域的最高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