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中古中国与欧洲文明比较研究”开题会召开
2022-07-29 14:23  

欧洲文明研究院、社会科学处消息(通讯员 宋昊泽 王浩)7月11日上午,以我校资深教授、欧洲文明研究院院长侯建新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中古中国与欧洲文明比较研究”开题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教授,受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教授委托、中国历史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郭子林研究员,天津市社科工作办主任王庆杰,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社科处处长秦龙教授主持。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欧洲文明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以及历史学科教师60余人参会。

开题会由专家组组长韩东育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彭卫研究员、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杨栋梁教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李振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徐浩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

开题会上,首席专家侯建新教授从项目立意、研究回顾与研究目标三个方面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徐滨教授、张秋升教授、毛曦教授先后汇报了“中古中国与欧洲政治经济制度”“中古中国与欧洲人的精神世界”和“中古中国与欧洲社会生活与社会治理”三个子课题情况。专家评议组对该项目的理论价值、现实意义、研究方案设计、首席专家及其学术团队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开题,并在框架结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大家发言严肃而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是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共同设立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本次开题会的顺利举行,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中古中国与欧洲文明比较研究”良好的开端,使课题组人员更加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研究重点,为项目的深入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转自:天津师范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