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我院刘景华教授当选为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会长
2022-09-30 15:38  

欧洲文明研究院、社会科学处消息(通讯员 宋昊泽 王浩)9月25日,由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与南京大学共同主办、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承办的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由于疫情防控要求,这次大会调整为线上会议。欧洲文明研究院刘景华教授在会上当选为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会长,欧洲文明研究院和历史文化学院相关教师作为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成立于1990年,是国内世界史学界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学会之一,民政部注册管理。本次大会选举了该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任期5年(2022-2027)。此次刘景华教授当选为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会长,这是继侯建新教授出任会长(2009-2017)之后,我院教师再度担任该研究会会长。

北京大学彭小瑜教授、李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徐浩教授,南开大学王以欣教授,复旦大学向荣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强教授、王晋新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陈恒教授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刘健研究员当选为秘书长并兼法人代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