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欧洲文明研究院刘景华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2022-12-16 09:24  

社会科学处消息(通讯员宋昊泽王浩)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会长、欧洲文明研究院刘景华教授任首席专家的项目《世界历史上主要文明之间的比较、互动与互鉴研究》获批立项,批准经费为80万元。这是刘景华教授继2014年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后再次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

《世界历史上主要文明之间的比较、互动与互鉴研究》视野宏阔,体大思精。该课题研究团队以欧洲文明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的骨干教师为基础,汇集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云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历史叙事回应现实关切,透析世界历史上各主要文明的本色,探讨文明发展的共同性和差异性,总结发展进程中的经验教训,建立纵横交织的新世界文明史,以期达到构筑高阶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理想目标。

我校高度重视标志性成果和高水平项目的培育支持工作,广大教师勤耕不辍、精业笃行,为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出了贡献。2012年至今,我校累计获批人文社科类国家级项目220余项,其中重大项目17项,重点项目23项,推出了一批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项目。下一步,我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人类文明演进发展的基本规律,对中华文明中的多元文化对话思想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完成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转载自:天津师范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