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世界历史上主要文明之间的比较、互动与互鉴研究”开题会召开
2023-07-04 10:08  

6月17日,由欧洲文明研究院刘景华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世界历史上主要文明之间的比较、互动与互鉴研究”开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校长白学军,天津市社科工作办主任王庆杰,欧洲文明研究院院长、开题评议专家组组长侯建新,欧洲文明研究院副院长谷延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欧洲文明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课题组成员及两院教师70余人参会。

刘景华进行研究计划汇报,课题分为世界历史上各主要文明之间的比较、互动、互鉴以及文明的本体论研究四个子课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郭小凌,南开大学教授陈志强、杨栋梁,北京大学教授彭小瑜等高度肯定了该项目具有的重大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认为选题宏大,视野开阔,课题组的研究队伍构成合理,科研实力强劲,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开题。专家们从各子课题内容之间的衔接、理论创新及理念突破、宏观视野下细节精确度的把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刘景华代表项目组成员对专家们表示感谢,将认真吸收所提建议,以期高质量地完成相关研究。

本次开题会高质量、有水准,学术氛围浓厚,课题组成员明晰了研究重点,厘清了研究思路,为项目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转载自:天津师范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