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两院师生参加英国史年会并发言
2023-06-19 11:14  

2023年6月2日至5日,"中国英国史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英国史研究会主办,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南京大学英国与英联邦国家研究所承办,会议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英国史研究"。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江苏省社科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80余家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南京大学世界史学科的研究生近200人出席了会议,提交参会论文150余篇,是中国英国史研究会成立以来参会人数和提交论文数量最多的一次大会。

其中,刘景华教授的发言题目为《中古世界兴起的诸文明及特征》,徐滨教授的发言题目为《现代世界兴起诠释的新思路——诺斯遗产与新制度理论的批判和开拓》,赵文君副教授的发言题目为《工业革命前英国金融发展的经验和启示》,刘章才副教授的发言题目为《伪劣茶叶与近代中国茶叶出口衰落再思考——以对英国出口为中心》,王元天老师的发言题目为《土地侵占与英格兰非自由保有人的维权诉讼(14-16世纪)》,刘英奇老师的发言题目为《反华舆论与1857年英国选举》。博士生胡金婵的发言题目为《中世纪英格兰庄园法庭探究》,博士生赵昭的发言题目为《中世纪英国婚姻同意权利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