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姚百慧教授作题为《世界史研究外文数据库》的学术讲座
2023-11-02 09:28  

2023年10月27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科研院长、博士生导师姚百慧教授应邀作题为《世界史研究外文数据库——基于国内馆藏的调研》的学术报告,欧洲文明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滨主持。欧洲文明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的硕博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姚百慧教授由两个相关问题引入他的主题,一、知道数据库名称,如何查其馆藏?二、选定一个研究问题,如何列出数据库资源列表?姚教授结合自己的著作《世界史研究外文数据库指南》(简称《指南》),向学生们介绍在学术研究中该如何更好地利用数据库资源。

姚百慧教授的学术报告通俗易懂,生动形象,从方法论的角度为师生们介绍如何更好地查找国内馆藏的数据库资源。报告之后,姚百慧教授与两院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与我院长年保持着教研合作交流,此次讲座着重于研究生能力培养,强化研究生外文数据库掌握、检索与使用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讲座针对性强,成效明显。

转载自: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