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学术信息  
第十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邀请函(第二轮)
2022-07-19 11:42  

近年来,现代性成为文艺复兴思想研究中的热点问题。中国学者越来越关注文艺复兴思想中的现代性因素,全方面、多领域地深入挖掘文艺复兴思想对现代西方的影响,在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因此,本届论坛将主题拟定为“文艺复兴与现代性”,希冀推动国内文艺复兴思想与现代性研究的长远发展。

本届论坛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2022年10月21(周五)—23日(周日)(暂定)

二、会议地点:苏州大学

三、日程安排:10月21日下午报到,10月22日全天及23日上午会议

四、本届论坛研讨内容包括:

1.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政治与历史

2.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学、艺术与语言

3.文艺复兴与宗教改革、早期近代思想的关系

4.文艺复兴与现代性

论坛讨论内容将包括但不限于以上领域,同时欢迎专家学者提供新思路、新方向;本届论坛开设研究生专场,为博士生、硕士生及其他高水平的青年学生提供机会;论坛结束后将按惯例出版会议论文集。

五、会务说明

1.本届论坛往来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承办方负责会议期间的午餐、晚餐,并提供交通、住宿信息咨询服务。

2.有意参会者请于9月1日之前将会议回执发送至联系人邮箱(rinascimento2022@163.com),另请于回执内附上300字左右的论文摘要或简介,并于10月1日之前提交参会论文。

3、为鼓励青年学生从事文艺复兴思想研究,本届论坛继续设立“文艺复兴优秀学生论文奖”,请有意申报的同学填报表格(附件下载),统一发至rinascimento2022@163.com。

六、联系人

陈广辉 rinascimento2022@163.com 15210500640

黄春蓉 rinascimento2022@163.com 18897889927

杨雨洁 rinascimento2022@163.com 15850051622

转自“文艺复兴与近代哲学”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