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学术信息  
第三届南开大学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研究中心研究生论坛征稿启事(第1号)
2022-10-04 10:49  

南开大学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研究中心自2017年10月成立至今,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和国内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中国史学史研究的反思与展望”暨纪念杨翼骧先生百年诞辰国际学术研讨会和第一、第二届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生学术论坛,极大推动了本学科的学术研究与交流。值此南开大学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研究中心成立五周年之际,为继续活跃学术气氛、促进青年学者的交流互动,本中心拟于2022年11月19日举办“第三届南开大学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此诚挚邀请海内外各大高校历史学专业研究生参加。

相关事项如下:

1.论坛主题为“跨文明视野下的中国史学与世界史学”。

2.论坛面向海内外大学历史学专业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规模在40人左右。

3.有志参会的研究生请于2022年11月5日前将Word版参选论文以E-mail附件形式发送至会议邮箱。论文格式请参照《历史研究》注释体例。请注意在邮件主题栏中按以下格式进行标注:“研究方向-学校名称-个人姓名”。文末附个人简介(姓名、就读学校、博士/硕士)及联系方式(手机、微信号、邮箱)。

4.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论文、字数在8000—20000字范围内为宜。

5.由于会议规模的限制,论坛将聘请相关专家对参会投稿论文进行评审,根据论文质量,最终确定参会名单。入选结果将于2022年11月12日左右公布。正式邀请函将于11月14日用电子邮件发出。

6.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本论坛拟以线上形式(腾讯会议)进行。主办方将邀请知名学者做主题报告,并由专家进行论文点评,以求深入交流。

7.联系人:

刘斌 手机:13612076761邮箱:2294919047@qq.com

雷雨晴手机:18873636153 邮箱:425881094@qq.com

秦丽手机:13652187649

南开大学中外文明交叉科学中心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

南开大学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研究中心

2022年9月26日

(转载自:学忍堂史学公众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