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学术信息  
2023年浙江大学“中国与全球史”全国博士生论坛征文通知
2023-07-04 11:15  

一、论坛宗旨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是我国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旨在扩大院校之间、学科之间、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由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浙江大学历史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博士生(历史学)学术论坛将于2023年10月28日-10月29日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与全球史”,旨在交流研讨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区域国别学等相关学科研究成果。诚邀海内外高校历史学及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参与,以文会友。

二、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历史学院

三、论坛主题

论坛以“中国与全球史”为主题,围绕下列议题展开:

(1)中外文明起源与文化传承

(2)中国文化与东亚文明

(3)近代中国的知识与制度转型

(4)现代世界体系的生成与演化

(5)区域国别研究与文明互鉴

(6)近现代中外科学精神与人文主义

论文围绕上述议题的相关问题展开即可。

四、论坛形式

本次论坛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展开,线下会议地址为浙江杭州,遴选35篇论文做线下报告。同时,设立腾讯会议线上会场,参会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加入论坛,线上实时交流研讨。

五、征稿事宜

1.征稿对象:海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历史学及其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

2.选题:结合会议主题和自身研究领域,题目自拟。

3.学术规范:论文字数控制在2.5万字以内,未公开发表,保证原创性,遵循学术规范。

4.体例格式:参照《历史研究》注释规范;文末附作者信息(姓名、单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研究领域)

5.截稿日期:2023年9月1日。申请人将论文发至本论坛电子信箱:historyzju@163.com;邮件主题:姓名+学校+2023年“中国与全球史”论坛投稿。收到稿件后,将由会议专家委员会进行匿名评审,入围名单将在2023年9月30日对外公布。

六、论坛事宜

1.论坛时间:2023年10月28-29日,详细安排待参会名单确定后再统一通知。

2.论坛奖项:专家委员会对提交的论文、PPT和学术报告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奖金与证书。会后将遵循作者意愿,择优出版会议论文集。

3.参加线下报告的同学交通费自行解决,在杭食宿由会议主办方负责。

4.若有任何疑问请随时与本次论坛筹备组联系。

筹备组电话:0571-88273199(高老师)

邮箱:xcyguo@163.com(薛同学)

lyumeng1604@foxmail.com(梁同学)

转自:浙大历史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