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学术信息  
第三届全国法史本硕论坛征文通知
2023-12-11 10:11  

论坛主题

第三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近代传承与文明互鉴研究”,征集但不限于以下方面的论文:

1.中华优秀传统法律制度和思想;

2.中华传统法律文化的近代转型;

3.中西法律文明的比较与交流;

4.中国法学学术史与部门法史。

征文对象

论坛面向全国法学、历史学、社会学等学科中有志于长期从事法律史研习具备一定学术能力和科研潜力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硕士生。

征文要求

论文需未曾公开发表或即将发表,且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不得有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论文篇幅一般不超过2万字,若以毕业论文或学位论文投稿,须修改为学术论文。论文在评审过程中获得其他发表或出版机会,视同放弃。论文署名须为独著。请有意投稿者于2024年9月1日前将论文以word文档形式发至论坛征文邮箱:

lawandhistory@163.com,并在文尾注明作者的就读院校、专业年级、指导老师(硕士须注明,以回避匿名评审)、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邮件名称请标明“第三届全国法史本硕论坛”字样。提交论文的注释体例请参照近期已出版的《法律史评论》。

征文评选

论坛主办方将在2024年9月底前进行论文初审,11月前邀请法史专家组成评委会,对论文进行双向匿名评审,并视来稿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编辑部在2024年内向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作者将受邀参加2025年上半年在成都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法史本硕论坛”论文工作坊,受邀学生往返成都的差旅费用和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主办方会照例邀请与获奖论文研究主题最为贴近的中青年法史学者与会,对论文提出修改意见,修改后的获奖论文将由《法律史评论》陆续刊登。

论坛联系

征文邮箱:lawandhistory@163.com

联系人:孙汀沙18342140100

转自“法律史评论”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