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学术信息  
第十五届高校史哲论坛征稿启事
2024-03-12 16:06  

一、主办单位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二、合作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武汉大学国学院

三、征文对象

全国所有在读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四、征文时间

2024年3月22日截稿

五、征文主题

1.旧学与新知:中国哲学的对话与诠释

2.西方哲学中的世界历史问题

3.文明互鉴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

4.出土文献与传承发展

5.考古发现与中华文明研究

6.其他哲学类、史学类前沿问题的讨论

六、征文要求

1.来稿须契合本次论坛征文范围和主题。

2.来稿必须是未经发表(包括刊发、出版、网络发布、印刷交流、会议宣读等)的本人原创作品,每人限投稿一篇。

3.来稿必须符合学术规范,要求立论科学、引证可靠。征文请以中文写作,字数在8000-15000字范围内为宜(含中文摘要及关键词、注释及参考文献)。

4.论文格式要求请查看附件。

5.请将来稿于2024年3月22日17:30之前,以邮件附件方式发寄ylsyszlt@163.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学校+院系+姓名+文章标题,并附件论文、来稿情况表与原创性声明。

注:请将Word版论文、来稿情况表与带有本人签名的论文原创性声明PDF扫描件置于同一个文件夹内,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压缩包命名方式为“主题类别序号+学校+姓名+文章标题+联系方式”;Word版论文命名方式为“主题类别序号+学校+姓名+文章标题+联系方式”; 来稿情况表与原创性声明命名方式为“姓名+来稿基本情况表/论文原创性声明”

6.文责自负,应征者须承诺恪守学术道德要求。凡抄袭他人论著、造假、盗用他人名义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评资格,并将追究该行为造成的法律责任。

七、征文评审

1.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审,并将第一时间在岳麓书院官网(http://ylsy.hnu.edu.cn/)和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公布结果,之后将联系入选论文作者并发送邀请函,未入选者不再逐一通知。

2.本论坛将采取线下形式进行,届时将通过邮件或短信形式通知大家具体的参会信息。

八、其他

1.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

芦熹鸣15841281855

郑一丹18229863262

2.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转自“岳麓书院”官方网站:http://ylsy.hnu.edu.cn/info/1099/10061.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