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学术信息  
“第七届全国青年史学工作者学术会议”征文启事
2024-03-14 09:10  

中国史学会自1991年举办首届全国青年史学工作者学术会议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国青年史学工作者的科研、教学工作,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根据惯例,中国史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会议决定于2024年7月5-8日在昆明召开“第七届全国青年史学工作者学术会议”。现面向学界征文,说明如下:

一、会议由中国史学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云南大学共同承办。

二、应征者应在45周岁(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在中国大陆境内学习、工作,无职称、职务限定。

三、请于2024年5月6日前发来报名回执及应征论文,逾期不予受理。只接受电子版论文(Word版)投稿,须在投稿邮件主题及论文篇头注明“青年史学工作者会议”字样。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委员会分学科对应征论文进行评审,并第一时间在近代史研究所和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网站公布结果,之后向入选论文作者发送正式邀请函。未入选者,不再逐一通知。

四、应征论文一般应在1-2万字以内,且未正式发表。论文格式按《历史研究》或《考古》技术规范处理。

五、会议分考古学、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史学理论、边疆史、世界史等七个学科。为方便组织工作,考古学和中国古代史方向论文,投稿至古代史研究所联系邮箱;中国近代史、国史和边疆史方向论文,投稿至近代史研究所联系邮箱;世界史和史学理论方向论文,投稿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联系邮箱。

六、主办方将承担与会者的食宿费用,往返交通费自理。

联系方式:

古代史方向(古代史所):

陈老师,chenshilong@outlook.com

近代史方向(近代史所):

许老师,kyc-jd@cass.org.cn

世界史方向(东北师大):

高老师,gaoy392@nenu.edu.cn

转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