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数据库  
柏林洪堡大学Rosés-Wolf地区GDP数据库
2022-03-16 16:46  

Rosés-Wolf地区GDP数据库(Rosés-Wolf database on regional GDP)由柏林洪堡大学(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的研究团队建立,目前已更新至第6版。该数据库统计了自1900年至2015年间的欧洲的区域GDP、人口规模和不同产业的就业比重。涵盖了包括奥地利、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爱尔兰、卢森堡等国家,同时注意统计各地区(国家)内部的具体情况。

该数据库目前可开源浏览,详情见:

https://www.wiwi.hu-berlin.de/de/professuren/vwl/wg/roses-wolf-database-on-regional-gdp

同时,数据库的主要研究者亦将其汇编成册,撰有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Europe's Regions A Quantitative History since 1900一书。

专著详情可见于:https://www.routledge.com/The-Economic-Development-of-Europes-Regions-A-Quantitative-History-Since/Wolf-Roses/p/book/9780415723381

另有Regional growth and inequality in the long-run: Europe, 1900–2015一文对其统计进行详细解释,该文可全文下载:

https://www.wiwi.hu-berlin.de/de/professuren/vwl/wg/economic-history-research/graa062.pd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