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数据库  
Accessible Archives美国史研究数据库
2023-04-06 08:48  

一、 内容简介

Accessible Archives美国史研究数据库,共包含16个子库,涉及17世纪至19世纪大量报纸文献,包括《加拿大观察者报》《道格拉斯月刊》《北极星报》《自由人报》《一战美国军营报》《查尔斯顿水星报》《纽约先驱报》《里士满问询报》《美国发明家》《解放者周刊》《宾夕法尼亚公报》《南卡罗莱纳州报纸》《弗吉尼亚公报》《女性论坛报》《国家公民和投票箱》《百合花报》《大变革周报》《新公民报》等众多极具影响力的报纸,内容涉及美国县志历史、美国革命、废奴运动、妇女选举权运动、美墨战争、南北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科技发展和医学防疫等众多内容,除报纸内容外,还包含众多专著书籍补充,数据库平台浏览和检索功能强大,为读者提供了便捷的访问。

二、 试用联系

试用联系:info@smcl-hk.com,请标注单位及近期研究方向,以便快速安排试用,谢谢。

三、各子库详细内容

1. American County Histories(美国县志历史)

“美国县志历史”系列是一个大型数据库,这些县志卷宗大多是在1870年至1923年之间出版的,长期以来一直是地区历史和家谱研究的基石,目前是世界上最全面的美国县志历史数据库。研究范围很广,包括:当地历史、地质、地理、天气、交通、革命和内战中所有当地参与者的名单、政府、医疗和法律专业、教堂和牧师、工业和制造业、银行和保险、学校和教育、消防部门和协会、家庭史、健康和生命统计、道路和桥梁、公职人员和立法者,以及许多其他主题领域。该系列目前分为九个部分:1.中大西洋地区,第一部分(Mid-Atlantic States, Part 1);2.中大西洋地区,第二部分(Mid-Atlantic States, Part 2);3.新英格兰地区,第一部分(New England States, Part 1);4.新英格兰地区,第二部分(New England States, Part 2);5.东南地区(Southeastern States);6.西部地区(The West States);7.西南地区(The Southwest States);8.中部地区(Central States);9.中西部地区(The Midwest States)。

2. Quarantine and Disease Control in America Series 1736-1928(美国检疫与疾病控制系列 1736-1928)

自从最早的定居者来到美国,致命的流行病就一直在挑战着民众生活,“美国检疫和传染病控制”系列是研究美国传染病的第一手资料。第一部分∶报纸档案,1736-1922年。第二部分∶书籍档案,1823-1928年。在丰富的报纸和书籍档案中,读者可以查看行政和社区应对危害公共健康疾病的反应,以及采取早期隔离和卫生措施的细节,提供一系列生动的画面,可以进行必要的历史探索,将过去的疫情、民间和政府的反应以及疾病控制实践与今天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进行比较。在美国早期,州和地方市政当局控制了传染病的许多方面,但在执行和拨款方面与联邦政府合作,公私合作的发展可以在这个丰富的数据库中追溯。在19世纪,人们认识到适当的卫生设施对保护每个人免受感染至关重要,隔离和口罩是应对传染病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档案详细介绍了天花、白喉、黄热病、霍乱、肺炎、结核病、斑疹伤寒、麻疹和流感对美国带来的巨大痛苦,同时也介绍了行政和社区应对公共卫生和传染病等方面的丰富细节。

3. Anatomy of Protest in America Series(美国抗议活动剖析系列)

“美国抗议活动剖析”系列,通过报纸文章、社论和书籍查看美国人民如何采取抗议行动,如何行使自己的权力,内容详细介绍了抗议活动的时间、地点、事件、组织、诉求和思考。内容包含:从殖民剥削和革命,到奴隶制和废除奴隶制,到政治权利和选举权,以及经济和工业动乱,这一系列将引导用户了解超过 220多年(1701-1928)的美国抗议活动历史。

第一部分为报纸档案,第二部分为书籍档案,包含一个完整的历史概述和框架,共计25210份报纸和9961卷专著,这些资源带读者深入了解从1773年波土顿倾茶事件到1831年纳特·特纳的奴隶叛乱,从1863年纽约市征兵骚乱到1886年干草市场罢工,从1866年新奥尔良种族骚乱到1919年芝加哥种族骚乱等具体抗议活动,提供了关于社会、政治和经济活动等全方位的历史记录。包含来自街头人士、暴乱者和抗议者的流行社论,以及领导人的观点、抗议活动的最终目标,供读者评估和理解民众抗议行动的意义和动机。其中,美国废除奴隶制运动是十九世纪最有力、最有效的社会运动之一,读者可以追踪到非裔美国人和白人废奴主义者的声音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响亮,行动变得越来越暴力,最终导致约翰·布朗突袭哈珀渡口,奴隶制的废除和内战开启了北部和南部城市日益紧张的时代。

4. Frank Leslie's Weekly 1855-1922(弗兰克·莱斯利的周刊 1855-1922)

“弗兰克·莱斯利的周刊”后来常被称为“莱斯利周刊”,它成立于1852年,一直持续到1922年,是一家美国插图文学和新闻出版物,由出版商和插画家弗兰克·莱斯利创办,每期由16页组成,是一份发行量大,影响力高的刊物。它将战争、政治、艺术、科学、旅行和探索、文学和美术元素结合在一起,每一期都有16到32幅插图(前期是木版画及银板像片,后期是更先进的摄影形式)。在“弗兰克·莱斯利的周刊”上发表作品的著名作家有路易莎·梅·奥尔科特、欧文·汉考克、海伦·马丁和埃利斯·帕克·巴特勒等。提供了从约翰·布朗袭击哈珀渡口和内战,到美西战争和第一次世界大战等各种战争的插图和报告,它还广泛报道了军事活动外的事件,如1897年克朗代克淘金热、1858年大西洋电缆铺设和1906年旧金山地震等。

5. Invention and Technology in America: American Inventor 1878-1887(美国的发明和技术:美国发明家)

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是一个充满发明创造和创业精神的“活力”时代,美国的发明史与技术、社会、经济和文化变革相互作用。在美国工业革命蓬勃发展的基础上,美国人对效率和舒适度的呼吁日益增长,在消费文化日益盛行的美国,全民陷入发明热潮。面对日益复杂的日常生活,公众寻求应对之道,发明往往提供了答案,即使发明者自己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没有意识到他们的想法改变生活的本质。

“美国发明家”是19世纪晚期最杰出的机械发明类期刊,于1878年至1887年在全国范围内出版发行,且发行量巨大,除美国本土的发明外,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发明的相关文章。出版物内容包含:资讯、机械插图、对专利制度和改革的评论、发明者简要传记等内容,介绍了从铁脚犁到动力木工工具,从电话到便携式电源发明过程中的文章及分析。它为那些寻求推广新发明和改进旧发明的人提供了一个平台,内容涵盖了在农业、建筑和机械工业、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电力和通信方面的发明信息。受到了公众、发明家、机械师、专利官员和律师等群体的关注。

6. African American Newspapers(非裔美国人报纸)

  “非裔美国人报纸”系列收藏了大量关于19世纪的文化生活和历史信息,并包含有关当时重大事件和问题的第一手报道,包括墨西哥战争、总统和国会演讲、国会摘要、商业和商品市场、人文科学、全球交流等内容。该系列还提供大量早期传记、人口动态统计、散文和社论等,所有的内容都体现了非裔美国人的经历。该系列共包含11种报纸杂志典藏,分为15个组成单元,是历史学家、社会学家、教育工作者和相关学者必备的重要原始资料。

7. America and World War I:American Military Camp Newspapers(美国和一战:美国军营报)

美国和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军营报”系列探讨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美国”这一重要的主题和时期,包含重要且独特的原始资料,报道了美国士兵在1916年动员期间、1918年在战壕中和1919年占领德国期间的全部经历,其中大部分是一线将领及土兵撰写的,便于直观真切的研究与战争相关的历史事件,为研究美国历史、军事历史、美国研究、社会和文化研究、政府和政治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重要的研究资源。

“美国军营报”让读者全面了解士兵训练进度、士兵服役记录、战争前线情况和当时的政治局面,还包括与战争本身有关的大量信息,包括∶新兵和新兵离家的感受、训练初期的兴奋感受、营地生活的单调乏味、对官兵的态度、武器冲突以及关于敌人的新闻。人员、地点和事件的描述非常丰富,为学术研究带来了新的可信度和视角。

8. The Civil War Collection(内战系列)

内战系列,包括以“报纸的视角”、“士兵的视角”、“将军的视角”、“中西部的视角”、“爱荷华州的视角”、“东北团的历史”及亚伯拉罕·林肯纪念堂图书馆汇编等7部分内容组成,全面收录了美国内战的史料,内容极为丰富。

9. The Liberator 1831-1865(解放者周刊 1831-1865)

“解放者周刊”是战前时期和整个内战期间最具影响力的反奴隶制报纸。共计1814份报纸档案,合计97126篇文章。它由威廉·劳埃德·加里森(William Lloyd Garrison)在波士顿出版和编辑,他是一位领先的白人废奴主义者,也是美国反奴隶制协会的创始人。在出版的三十年中,“解放者周刊”谴责所有延长奴隶制的人和行为,包括美国宪法、美国国会1850年的妥协、堪萨斯-内布拉斯加法案、德雷德·斯科特的判决等。加里森曾被称为世界上最具侵略性和最直言不讳的废奴主义者,在要求立即解放所有被奴役的人并恢复被奴役者的自然权利方面,加里森领先于大多数温和的北方白人废奴主义者。1865年12月,美国内战结束后,加里森出版了他的最后一期《解放者周刊》,然后将注意力转移到争取妇女选举权及和平主义等领域。

10. National Anti-Slavery Standard 1840-1870(国家反奴隶制标准 1840-1870)

“国家反奴隶制标准”是美国反奴隶制协会的官方周报,美国反奴隶制协会是一个由威廉·劳埃德·加里森和亚瑟·塔潘于1833年创立的废奴主义协会,旨在通过印刷材料在全国各地传播反奴隶制运动。“国家反奴隶制标准”由莉迪亚和大卫·查尔德的夫妻团队于1840年建立,他们都是废奴主义者,也是公认的成功作家。报纸在纽约和费城同时出版,发表与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奴隶制问题有关的文章,辩论,演讲,事件,报告以及任何有新闻价值的内容。在《解放奴隶宣言》发布之后,“国家反奴隶制标准”继续为美国反对奴隶制的斗争做出贡献,直到1870年2月15日美国宪法第十五修正案有效地授予了非裔美国人的投票权。

11. The Pennsylvania Gazette 1728-1800(宾夕法尼亚公报 1728-1800)

“宾夕法尼亚公报”是1728年至1800年美国最著名的报纸之一,在费城出版发行,被认为是18世纪的“纽约时报”,在美国革命前的几年中,该报充当了殖民地反对英国殖民统治的最强声音,特别是因为它与《印花税法》和《汤森法案》有关。1729年,本杰明·富兰克林成为此份报纸的新主人,他不仅印刷报纸,而且经常用化名投稿,这份报纸还刊登了美国第一部由富兰克林本人撰写的政治漫画“加入或死亡”,很快成为殖民地最成功的报纸。“宾夕法尼亚公报”为读者提供了美国殖民地、美国革命和新共和国的第一手资料,并提供了每个时期重要的社会、政治和文化视角。成千上万的文章、社论、信件、新闻项目和广告覆盖了西半球,从加拿大的沿海省份到西印度群岛和北美和南美,展示了当时的问题和生活方式的详细一瞥。还包括《独立宣言》、《宪法》、《农民的信》、《托马斯·佩恩的常识》、《联邦党人文件》等重要著作的全文。1800年,富兰克林去世十年后,《宾夕法尼亚州公报》停止出版。

《宾夕法尼亚公报》被分为四个独立的对开本。这些对开本所涵盖的时期包括:

第一对开本(1728-1750):“本杰明·富兰克林的报纸”

第二对开本(1751-1765):“法印战争”

第三对开本(1766-1783):“美国独立战争”

第四对开本(1784-1800):“新共和”

12. South Carolina Newspapers 1732-1780(南卡罗来纳州报纸 1732-1780)

“南卡罗来纳州报纸 ”包含有关殖民和早期美国历史和家谱的丰富信息,并提供了对南卡罗来纳州和美国生活的准确一瞥,还涉及一些关于欧洲皇室在欧洲发生的事件。内容包含5种报纸:

a. The Charlestown Gazette, 1779–1780查尔斯敦公报,1779-1780

b. The Gazette of the State of South–Carolina, 1777–1780南卡罗来纳州公报,1777-1780年

c. The South Carolina & American General Gazette, 1764–1775南卡罗来纳州和美国政府公报1764-1775

d. Charleston South Carolina Gazette 1732-1775查尔斯顿南卡罗来纳州公报1732-1775

e. The South Carolina Gazette & Country Journal, 1765–1775南卡罗来纳州公报和国家刊物 1765-1775

13. The Virginia Gazette 1736-1780(弗吉尼亚公报 1736-1780)

“弗吉尼亚公报”是在弗吉尼亚州出版的第一份报纸,也是美国殖民时期在波多马克河以南地区出版的第一份报纸,由威廉·帕克斯(Wiliam Parks)建立,涵盖了整个弗吉尼亚州的新闻,也包括来自其他殖民地、苏格兰、英格兰和其他国家的信息,成为弗吉尼亚州殖民历史的重要记录。由于威廉斯堡是弗吉尼亚殖民地日益紧张的中心,这导致了美国革命,该报纸是弗吉尼亚首都的活动中心之一,并尽职尽责地发表报道。最后一期的弗吉尼亚公报是1780年4月8日。文献来源∶威廉玛丽学院;威廉斯堡殖民地基金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马里兰历史学会;马萨诸塞州历史学会;弗吉尼亚历史学会。

14. Godey’s Lady’s Book 1830-1898(戈迪的女士书籍 1830-1898)

“戈迪的女士之书”是一本美国女性杂志,于1830年至1878年在费城出版。它是内战前时期最有影响力和发行量最大的杂志,它的发行量从1840年代的70000增加到1860年的150000。这本杂志旨在娱乐、告知和教育美国的妇女。早期出版了广泛的时尚主题内容,包括人物传记、手工艺品、女性服装、健康与卫生、食谱和疗法等文章。

1836年,戈迪收购了波士顿的“美国女士杂志”,并与自己的杂志合并。萨拉·约瑟法·黑尔(1788-1879)成为了“戈迪的女士之书”的新编辑。逐渐地,这本期刊发展成为一本重要的文学杂志,收录了哈丽特·比彻·斯托、埃德加·艾伦·坡、纳撒尼尔·霍桑、亨利·沃兹沃斯·朗费罗和许多其他19世纪著名作家的大量书评和作品,他们定期为杂志提供散文、诗歌和短篇小说,“戈迪的女士之书”也收藏了大量漂亮的插图。“美国女士杂志”支持爱国和人道主义组织,提倡对女性进行教育,为女性提供教学机会,鼓励女性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并始终与正式的女权主义运动保持距离,该杂志在今天被认为是19世纪美国生活和文化中最重要的资源之一。档案来源:费城雅典娜博物馆、温特图尔图书馆、费城图书馆、切斯特郡历史协会。

15. The Woman’s Tribune 1883-1909(女性论坛报 1883-1909)

“女性论坛报”由女性选举权活动家克拉拉·比威克·科尔比(Clara Bewick Colby)在内布拉斯加州比阿特丽斯创立,是内布拉斯加州妇女选举权协会的正式出版物,该报于1883年至1909年出版,将激进女权主义与中西部边境的女性文化联系起来,与其他关注城市文化和政治的选举权报纸不同,"女性论坛报"对农村和普通妇女的吸引力使其成为当时女权主义最强大的声音之一。“妇女论坛报”是运行时间第二长的妇女选举权报纸,其受众包括众多妇女选举权运动中的主要活动人士,以及密西西比西部潜在的妇女参政论者,"妇女论坛报”受到了选举权运动领袖(伊丽莎白·凯迪·斯坦顿)的高度评价,发行量巨大。此外,报纸上还刊登了国际妇女的参政问题,将美国边境的妇女与欧洲和亚洲的妇女选举权运动联系起来。

16. Women's Suffrage Collection(妇女选举权系列)

“妇女选举权系列”由8部分内容组成,广泛收录史料,包括:禁酒和女权主义报纸《百合花》;《国家公民和投票箱》报纸;《大变革》报纸;《新公民》报纸;《西方女性选民》报纸;《抗议谏书》报纸;《国家标准》报纸;第19修正案胜利:一份报纸的历史;第19修正案胜利:书籍系列等。

转载自:美国史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