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术研究  研究院刊物  欧洲文明研究  学界动态  人才培养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特色馆藏  
特色馆藏(五):《博瑞新保利古典百科全书》
2023-06-06 10:54  

Brills New Paul:Encyclopaedia of the Ancient World

《博瑞新保利古典百科全书》作为德语古典研究权威著作《新保利》(Der Neue Pauly:Enzyklopädie der Antike)的英文版,由荷兰博瑞brill出版社于2002年--2014年陆续出版,共28卷。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1)古代世界(Antiquity),共15卷和索引1卷,主要介绍公元前2000年到欧洲中世纪早期的希腊罗马文明,反映了希腊和罗马文化之间、闪米特、凯尔特、日耳曼和斯拉夫文化之间、古代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之间的相互影响。(2)古典传统(the Classical Tradition)包含I-V卷及索引1卷,主要关注古代文明产生的长期影响以及对古代遗产进行重新解读和重新评价的连续不断的过程,包括古典学术史。(3)另有“补卷”系列(Supplement),共6卷。

新保利百科全书的前身是以其主编奥古斯特·弗里德里希·冯·保利(August Friedrich von Pauly)名字命名的《大保利百科全书》(德语名称:Paulys Real-Encyclopädie der classischen Alterthumswissenschaft/Pauly–Wissowa,常常缩写为RE或PW)。这部巨著是古典学史上最为庞大、最为全面的研究型百科全书,凝聚了数代德国学者的心血,先后参与编写的学者共计约1100位,出版时间近一个世纪(从1894年到1980年),共85册。该百科全书整理了古典学领域的专业术语单词,并按照开头字母的顺序(即A-Z)进行排序,内容涵括古代历史、文学、哲学、地理、神话、仪式、艺术等古典学各个方面的内容,尽管其中的研究部分基本已经过时,但其是对相关古代文献的全面征引,至今仍有参考价值。

与“旧”保利百科全书相比,英文新保利主要有以下的特点:1、编写用的语言为英语,降低了语言门槛,增加了受众;2、学术视野更加广阔,不仅收录了古希腊-罗马文明的专业术语,还收录了与希腊-罗马文明互动频繁的其他文明的内容,如凯尔特文明,犹太文明等。并且还有五卷专门收录与古典学学术史有关的内容;3、图书体量相对较小,内容更加简练。

《新保利》英文版是由全世界顶尖学者合力编纂而成,体现了最新的学术科研进展,弥补了《大保利》语言门槛太高的不足,目前已成为西方古典学学者的首选入门工具书,是西方古典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参考文献之一,其入门研究参考价值胜于《牛津古典辞书》(Oxford Classsical Dictionary)。关于《新保利》,目前有数据库和纸质书籍两种阅读媒介,其中数据库同时推出德文版与英文版,非常方便查阅检索和比较阅读。欧洲文明研究院图书馆已购入并上架《博瑞新保利古典百科全书》,欢迎大家前来查阅。

https://referenceworks.brillonline.com/browse/brill-s-new-pauly

相关链接:

特色馆藏(一):《维多利亚郡史》

特色馆藏(二):《王国法令集》

特色馆藏(三):《洛布丛书》

特色馆藏(四):早期近代欧洲史(一)

关闭窗口